人文学院召开评估动员会
发布人:王天亮  发布时间:2017-04-28   浏览次数:44

    4月26日,人文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动员部署会,学院全体教师及各班级学生代表参加大会。

  

    学院党委副书记许春姝解读了《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方案》,明确了学院审核评估的范围,细化了49项基本数据和111项支撑材料,将审核评估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具体负责人。

  

    院长李永亮对学院的审核评估工作做了总体动员和工作部署,要求提高对审核评估工作的认识和理解,把握审核评估工作的理念、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抓住审核评估工作的重点,将“五度一落实”贯穿到评估全过程。同时对学院的审核评估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第一,要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高度认识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保持平常心、正常态,切实投入到评估工作中;第二,要把审核评估看作是建立健全学院人才培养长效机制的机遇,高度重视,全面熟悉和摸清自己的“家底”,找到不足,研究制定解决问题的对策;第三,精准把握审核评估的“6+1”个项目所涉及的24个要素和65个要点,结合专业自评估专家提出的问题,利用“五一”假期做好个人教学文件、试卷、毕业论文等的先期整改工作;第四,要求全院师生树立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协作意识,不等不靠,边学边干,按照学校的工作进度,保质保量完成好学院的审核评估。

  

    学院党委书记康忠伟强调,要弄懂“审核评估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个关键问题,全体教师应深入学习,深入理解审核评估的精神内涵,要带着平常心和责任心,落实责任,全面推进各项任务。
 
    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审核评估工作,在4月19日学校审核评估动员会后,立即召开班子会议,研究起草了《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并于4月23日,召开由班子成员、各系(部、室)主任参加的会议,对学院评估工作方案、各项目组和工作组成员构成等进行充分讨论,敲定的学院的审核评估工作方案。
 
    为确保实施方案在具体执行中不出现或少出现偏差,保证评估工作质量和效率,4月25日,学院还邀请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任何东为各项目组和工作组成员进行评估工作专题培训。
 
(齐艳娟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