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迎评估 促学风”系列进行时
发布人:王天亮  发布时间:2017-05-16   浏览次数:20

    理学院陆续开展“迎评估 促学风”系列工作和活动,以促进学风进步为主线在师生中营造浓厚的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氛围,此系列包括如下5个模块。

  

    座谈调研模块,以发现和解决现实问题为导向,结合评估需要规划系列座谈和调研活动。正在进行毕业生6个专项座谈,筹备学生对校园生活、教育教学等方面的问卷调研。
 
    优质课堂模块,按照《理学院教师课程教学综合测评办法》要求加强课堂管理,详细规划了学院评估结束前听课活动,已经全面启动教师听课任务,课堂管理效果及评价结果将与相关考核关联。5月4-19日将完成针对40岁以下全体教师第一轮听课。
    帮助扶持模块,以关注和帮助特殊学生群体为主体,针对不同群众实施专项帮扶体系。已于5月起相继推进《理学院“3+1”学业帮扶实施办法》《理学院“3+1”考研助推工程》等项目。
 
    行为养成模块,以文明行为和良好学习习惯养成为重点,加强家校协作育人体系建设,教育引导与服务管理相结合,努力培养学生良好行为习惯。坚持出早操和延长晚自习,正在多形式、全员化开展校园文明教育引导,“校园贷”安全教育海报传家长等,筹备开展“评估我家当”、“榜样行”等活动。
    文化建设模块,以评估内涵和特色工作宣传为主要内容,线上线下呼应,充分发挥文化的感染力。线上,学院网站开设评估专栏,微信平台稳步跟进。线下,着手布置“四个自信”党建办公室、“理学足迹”会议室、“评估在即”办公室。筹备宣传数学建模、数学竞赛、软件大赛等科技创业内容的“梯廊”及“导师制阵地”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