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推进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
发布人:王天亮  发布时间:2017-05-16   浏览次数:21

    为贯彻落实学校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有关精神,确保学校、学院迎评工作的顺利开展,会计学院迅速成立组织机构、分工落实到人,并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近日,学院评估工作各项目组分别召开工作布置会,重申工作职责,明确工作内容,推进工作开展。

  

    第一项目组组长卞纪兰解读了学校审核评估的范围及重点,尤其强调了 “五度一落实”的内容,分析了本组每个审核要素的关键点。工作组成员各抒己见,共同讨论专业培养目标与学院办学定位、人才培养过程的关系。卞纪兰组长要求每名成员都要本着主人翁态度,认真、细致、创新性的开展工作,大家相互配合,出色完成本组任务。会前该组已经单独建立QQ群,并将相关的基础材料传至群中,为大家开展工作提供便利条件。
 
    第四项目组组长徐素波对“培养过程”涉及的四个要素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其中每一个要点进行了任务分工。各成员针对教学改革、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等要素进行了讨论,阐述了各自对要素要点的理解,明确了自己的主要工作职责,最后组长要求每名成员树立大局意识,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按时优质地完成本组的工作任务。
 
    第五项目组组长赖铁枫强调了评估工作对学校、学院发展的重要意义,结合学院、学生处分解的工作内容,将任务落实到具体个人,并提出保质、保量、按时的工作要求,一方面要将评估报告撰写工作和支撑材料整理工作,作为重要任务来完成,另一方面也要将迎接评估工作,当成检验工作态度、工作成果的良好契机
 
    董淑兰主持召开了第二、第七项目组工作布置会议,确定联络员,并对各组工作进行分工,小组成员就各自负责的部分发表意见,并表示将力争把工作做到最好,出色地完成所承担的学院审核评估工作。仪秀琴主持召开第三、第六项目组,就所负责评估报告内容撰写思路、支撑材料汇总整理、工作进度制定等方面进行安排。
 
    目前,会计学院的迎接评估工作已经完成宣传学习阶段,正式进行评估准备阶段。此阶段工作时间为5月至8月,各项目组按照要求完成分项报告的撰写,随后学院将开展自评、自建,整理教学档案材料,提供、补充支撑材料,并将开展听课活动、检查老师教学基本文件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