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解读指标部署工作任务
发布人:王天亮  发布时间:2017-06-01   浏览次数:21

    5月16日,思政部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思政部主任陈彦彦对本次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详细梳理,从审核评估与以往省思政课专项评估的区别入手,加强对审核评估的认识,明晰了审核评估的程序和六个阶段的主要任务,系统解读了审核评估各指标体系,专家对教学现场的检查,以及自评自查中可能存在的问题等。在近期工作中,思政部将对照评估要点,系统完善教学管理文件的制定和修订,以及完成各种教学状态数据的梳理。部门现已下发了“教学大纲”、“教学文件”、“教案”的基本规范及要求,集体备课和教学研讨记录格式,并将于6月启动试卷复查工作。

  

    通过推进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使每一位教师在评建中逐步规范教学文件,提升教学水平,“变被动迎评为主动评建”。2017年是“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在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同时,打一场提高高校思想政治课质量和水平的攻坚战。

 
 
 
(黄鲁玙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