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从课堂抓起持续提升教学质量
发布人:王天亮  发布时间:2017-06-01   浏览次数:62

    为迎接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促进教师教学水平提升,5月4日至20日,理学院组织开展针对40岁以下年轻教师群体和管类高等数学课程的听课活动。听课专家由学院领导、院教学督导、中层干部、院学术委员会委员等组成。为期两周的听课任务圆满完成,共39名教师被听课,平均分数为90.6分,每组听课人平均3人,总参与听课达114人次。

  

    通过对听课情况的汇总和分析,发现全部被听课教师都能做到备课充分,脱稿授课,教学材料齐全;课堂上注重分析讲解,板书认真规范,基本功过硬。针对不足之处,学院提出整改意见:一是授课教师加强对学生的课堂管理,严格执行课程教学综合测评办法的相关要求;二是多采用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和手段及科学的考核方式,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三是加强交流学习,启动全院教师互相听课活动。 

  

    通过此次听课活动的开展,对促进学院教师教学水平的提升及重视程度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为完善课堂质量督查工作,促进教师间的学习和交流,学院将实行常态化听课活动,要求全体教师在9月30日前至少听课2次。学院将积极发现和解决问题,树立和宣传典型,努力让课堂成为培养学生良好学习习惯的阵地,使基础课发挥好“基础的基础,关键的关键”的作用。

 
 
 
(李欣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