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本科专业评估整改汇报会
发布人:王天亮  发布时间:2017-06-16   浏览次数:51

  614日,学校召开专业评估整改汇报会。校长秦智伟、副校长于立河、审核评估专家组副组长、审核评估专家组、项目组有关人员,各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副校长于立河主持。

  

  会上,各学院针对本科专业评估专家反馈的意见和建议,汇报了专业建设存在的问题和梳理情况,重点对专业定位、目标、培养方案的整改情况及下一步整改内容及措施进行了说明。

  

  秦智伟对各学院专业整改思路及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专业评估是做好审核评估的重要基础,希望各学院在今后一个时期结合专业评估整改,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做好2017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二是加强试卷、论文清理核查;三是抓好教师课堂教学;四是整改实验室及校外实践基地,持续推进2017本科教学实验室改造、平台建设进程;五是总结提炼好本科人才培养的优秀典型案例;六是继续加强基于现在技术手段的教育教学方法的改革;七是加强学院文化氛围,加大评建开放力度;八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努力营造良好氛围。

  

  于立河要求各学院进一步厘清专业定位及人才培养目标,做好新专业申报及大类招生筹备工作,对论文、试卷整改要严格把握标准,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另外,要求各学院对项目组自评报告提出修改意见,各院和各项目组进一步凝练整改问题和内容,推进审核评估工作顺利开展。

  

(赵鹏 供稿)